溺星海.

杂食党,不过对热门CP无感(无感≠讨厌),超级挖坑人,很少填坑诶嘿嘿

【诡秘】安提哥努斯并不困(1)

诡秘之主同人,CP为克莱恩X安提哥努斯,双愚,有私设,【】为原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所有人都会死……”

钢笔闪烁着凌厉寒光,被一只手颤颤巍巍地划过了泛黄的书页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那只手的主人,肤色泛着不正常的苍白,神色中蕴含着疯狂,就好似明白了不该明白的事情。

他低垂着眼眸,抿紧了嘴唇,缓缓写下了上面的那段话。

但随即,他的嘴角微微上扬。

他的手与身体平稳下来,缓缓写下了下面这段话:

“除了我。”

……

【痛!

好痛!

头好痛!

视线先是模糊,继而蒙上了淡淡的绯红,目光所及,周明瑞看见面前是一张原木色泽的书桌,正中央放着一本摊开的笔记,纸张粗糙而泛黄,抬头用奇怪的字母文字书写着一句话语,墨迹深黑,醒目欲滴。】

他开始整理起现在的信息……

【……作为历史系毕业生,克莱恩掌握了号称北大陆诸国文字源头的古弗萨克语,以及古代陵寝里经常出现,与祭祀、祈祷相关的赫密斯文……

赫密斯文?周明瑞心头一动,伸手按住抽痛的太阳穴,将视线投向了书桌上摊开的那本笔记,只觉泛黄纸张上的那行文字从奇怪变得陌生,从陌生变得熟悉,从熟悉变得可以解读。

这是用赫密斯文书写的话语!

那深黑欲滴的墨迹如是说:

“所有人都会死,除了我。”】

不知为何,后面那句平整优美的“除了我”竟然像是出自他人之手而非克莱恩•莫雷蒂的。

【嘶!周明瑞莫名惊恐,身体本能后仰,试图与笔记本,与这行文字拉开距离。

他很是虚弱,险些跌倒,慌忙伸手按住桌缘,只觉四周的空气都变得躁动,耳畔隐约有细密的呢喃在回荡,有种小时候听长辈讲恐怖故事的感受。】

忽然,笔记本的周遭散发出了沉郁的灰雾,周明瑞被吓了一跳,险些抓起一旁的墨水瓶砸过去。

“窸窸窣窣……”

是笔划过纸张的声音!

怎么回事?我遇鬼了?周明瑞咽了咽口水,探出了头。

只见那笔记本上,一段文字逐渐被书写出来,可是,上面没有笔!

“不要紧张,源堡上的陌生人。”那段文字便是这般。

“什么……”周明瑞不知道什么是“源堡”,但这并不妨碍他对未知事物的恐惧。

他不禁把视线头向了一旁闪烁着黄铜色光芒的左轮上,心想着这玩意能不能驱邪,毕竟他现在可不敢用手去拿这本诡异至极的笔记。

“请放轻松,我对你没有恶意。”又是一句话。

周明瑞的身体下意识朝左轮的方向移了移,他咽了咽口水,问:

“那,你是谁?”

“我?”字迹顿了顿,仿佛在思考一般,“呵呵,我是谁,是什么,这对你来说并没有多少实质性上的帮助。”

即使是没有声音,但光看那行字,周明瑞便已经脑补出了嘲讽的语气。

疼痛又蔓延上了脑袋,他轻轻揉了揉,却忽然发现自己的右手手掌心与手指满是血污。

“不会磕破头了吧,真是祸不单行……”周明瑞想着,逐渐感到了委屈。

天啊!

怎么会有他这么惨的穿越者!开局直面BOSS是什么鬼啊!

窸窸窣窣的声音把周明瑞的思绪拉回,他看过去,只见笔记上又多了行新字:

“那么,接下来我需要你的配合。”

“配合?”

他感觉到了不妙,下意识想要拒绝,可话到嘴边却又强行咽下去了,他重新组织了下语言,道:

“我无法帮助你,你知道的,我刚刚才死而复生,哪还会有多余的精力去帮助你呢?”

这是个很容易被拆穿的谎言,但周明瑞此时是真的只能硬着头皮说出来了。

笔记本空白了会,才慢慢悠悠地写道:

“嗯?嗯……的确……”

唉?真信了?这么好骗的吗?周明瑞愣了下,但还没等他开心,新字迹便又出现了:

“那么,你就明天再帮我吧。现在,将我藏好,这你应该做得到吧?”

周明瑞:……

“哦对了,你前面的问题,我可以回答你。我叫……”

字迹写到这时,笔记的纸张突然抖了抖,仿佛有人在努力地书写着。

周明瑞望过去,随即愣住了。

上面有个克莱恩•莫雷蒂十分熟悉的名字——

“安提哥努斯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50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